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首屆廣西農資峰會在南寧舉辦 加快推動農資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2022年11月22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1月22日電 (記者沈泉池)11月21日,主題為“新模式 再攜手 贏未來”的廣西農資峰會在南寧市成功舉辦。這也是首屆廣西農資峰會,來自區內外的500多名農資和金融領域官員、專家、企業家等齊聚一堂,共同交流探索數字化賦能農資行業轉型,實現農資採銷鏈路的新模式。

當天,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供銷合作聯社和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農資分銷和農業服務產業互聯網平台“廣西農資雲平台”正式發布,標志著廣西農資行業闊步產業互聯網時代。

廣西農資雲平台發布。中國東信供圖

目前,廣西農資雲平台已基本建成6大運營中心,提供包括農資集採集銷、農服智能管理、農資統倉統配、農資信息採集分析、農資金融創新、廢舊物資循環利用等線上線下一體化服務。未來,該平台計劃在廣西建設1000個鄉鎮農資雲旗艦店,帶動10000個農資經營網點,銷售農資500萬噸以上。

本次峰會上,廣西農資雲平台與9家品牌廠商、8家生態合作伙伴,以及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招商銀行、廣發銀行、浙商銀行、廣西農信社、廣西北部灣銀行和廣西聯合征信公司等10家金融機構進行了品牌戰略簽約儀式。多方伙伴持續深化合作,將進一步形成良好生態合作圈,促進農資產業發展。

品牌戰略簽約儀式。中國東信供圖

據悉,首屆廣西農資峰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廣西壯族自治區鄉村振興局指導,廣西壯族自治區供銷合作聯社以及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廣西數字供銷科技有限公司、廣西數字供銷供應鏈有限公司承辦,廣西農資協會協辦。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