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出台數據領域地方法規 強調服務數字絲綢之路

2022年11月26日13:1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1月26日電 (記者彭遠賀)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11月25日表決通過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條例》,是廣西首部數據領域地方性法規,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條例寫入“服務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等內容,明確要加強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合作,推動數字互聯互通,服務數字絲綢之路建設。

據介紹,條例中寫入“協同發展”和“服務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等內容,明確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和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信息通信樞紐和算力中心等工作要求,既體現了黨中央賦予廣西的三大定位要求及廣西的地方特色,又強調合作共贏發展。

條例第五章第六十四條規定,自治區按照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和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要求,加強與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數據交流合作。

條例第五章第六十五條規定,自治區按照服務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要求,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信息通信樞紐和算力中心,加快推進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依法加強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在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數字貿易、數字技術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人才、技術、資本、數據等要素融通,支持開展數據跨境流動,推動數字互聯互通,服務數字絲綢之路建設。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