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上思縣入選國家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

2022年11月19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思11月19日電 11月18日,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發布《關於建立動態調整機制加快推進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建設的通知》,確定新增北京市密雲區、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上思縣、海南省東方市、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等4個縣(市、區)為全國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上思縣為廣西唯一入選縣。

據悉,新增部分縣市作為基層衛生健康綜合試驗區,是為了服務國家建立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等戰略大局,統籌城鄉,借鑒國際先進醫學發展經驗,增強與相關領域改革的協同性作出的重要部署。

上思縣將按照國家衛健委要求,從加強衛生健康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落實“以基層為重點”的衛生健康工作方針要求、推動基層衛生健康高質量發展、為全國提供經驗和方案、省、市兩級支持指導試驗區建設等5方面評價內容入手,破解制約基層衛生健康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問題,為完善國家基層衛生健康政策提供實踐經驗。(韋世仙 陸江)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