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十二屆南寧茶博會今日開幕

2022年11月25日15:17 |
小字號
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茶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屆廣西茶文化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茶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屆廣西茶文化節開幕。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 今年,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茶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屆廣西茶文化節(以下簡稱“第十二屆南寧茶博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開幕,現場品牌薈萃,賓客如雲。

開幕當天,雖然下起蒙蒙細雨,但展會依然吸引了眾多聞香而來的茶客。在現場,記者看到各大參展商將展位空間布置得既富有設計美感,又凸顯品牌特色,琳琅滿目的產品令人流連忘返。據悉,本屆茶博會展覽面積達20000㎡、國際標准展位1100個,聯動南寧市展團、蒼梧縣展團、凌雲縣展團、欽州坭興陶展團等多個名茶美器產區,規劃廣西六堡茶區、普洱茶/黑茶區、白茶區、港澳台/國際展區、茶器美學區、紫砂區6大展區,涵蓋六大茶類、茶具、茶器、紫砂、陶瓷、茶食品、茶服、根雕等全產業鏈產品,全方位展示廣西茶產業的優質產品和發展成果,推動區域公共品牌建設,助力消費升級和鄉村振興。

本次活動由廣西農業農村廳、南寧市人民政府主辦,南寧市農業農村局、上林縣人民政府、深圳市華巨臣國際會展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承辦。本屆茶博會組織蒼梧縣展團參展、舉辦六堡茶專場推介會和廣西六堡茶茶王爭霸賽、策劃多場六堡茶茶事雅集活動,全方位助推六堡茶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進一步提升。   

開幕上,南寧市農業農村局、橫州市農業農村局、上林縣農業農村局、凌雲縣農業農村局、三江縣農業農村局、蒼梧縣農業農村局等6個廣西六堡茶產業高質量發展代表單位還發起“聚力推動廣西六堡茶高質量發展倡議”,共同聚力推動廣西六堡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當天上午,還舉行了2022廣西六堡茶茶王爭霸賽頒獎典禮,頒發了7星茶王、6星茶王和5星茶王三大獎項。據悉,活動期間還在廣西六堡茶茶王爭霸賽獲獎茶展示區域,對最終評選出的270份優質茶樣進行展覽。

在茶博會開幕當天,第二屆廣西茶文化節也同期拉開大幕,茗星茶藝師第九屆全國評選大賽廣西分賽決賽,廣西“凌雲白毫”品牌推介會,曲水流觴·那園主題美學空間裡的“紫悅江南”、“茶館,你我的城市待客廳”、“翠嶺昇紫煙——五言香席”等精彩活動紛紛上演,眾多茶人大咖親臨現場強勢助陣,弘揚創新廣西茶文化,讓千年古茶文化重煥生機,推動廣西茶文化提升影響力和競爭力。

據悉,本屆茶博會將持續至11月28日。

張芳 陳慶華攝影報道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