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文化賦能“夜經濟”  唐人街(南寧)不夜城開街

2022年11月21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唐人街(南寧)不夜城開街。陸靜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1日電 (記者伍遷)11月19日,唐人街(南寧)不夜城正式開街,以文化賦能助推、發展南寧本土特色“夜經濟”,營造不一樣的煙火氣。

漫步在此,可以沉浸式體驗南寧城市百年文化沉澱記憶,品嘗本土滋味的地道風味美食,欣賞城市民謠演藝。廣西文化產業協會會長、文化學者彭洋表示,我們將利用南寧嘉豐文化創意產業園的各種優勢,以大策劃、大動員、大投入的格局,實施一個有自我知識產權系統支撐的、名為“那菜全民總動員”的文化產業工程,打造、研發、推出代表廣西的新菜系——那菜。

據悉,唐人街(南寧)不夜城以文旅產業鏈為核心,深耕“城市文化記憶+文旅產業+鄉村振興產業”,為首府南寧餐飲文旅產業孵化提供線上線下一站式服務平台。唐人街(南寧)不夜城負責人唐紹欽介紹,“不夜城”開街第一天就吸引了20多家各地特色餐飲品牌入駐,我們的目標是最終吸引超過百家特色餐飲品牌,為弘揚廣西餐飲文化作貢獻。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