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平南縣入選全國第六批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2022年11月14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平南縣平南街道平田村龍井屯一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平南縣平南街道平田村龍井屯一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平南11月14日電 (記者王勇)近日,生態環境部對第六批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擬命名名單進行公示,平南縣入選全國第六批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據悉,2021年平南縣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達96.7%,優於自治區考核目標值3.2個百分點﹔武林渡口國控斷面水質達到地表水Ⅱ類標准﹔城區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100%﹔生活垃圾清運覆蓋率和無害化處理率達到100%。

一直以來,平南縣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原則,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先后獲第三批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創建縣、中國氣候宜居縣、自治區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自治區文明城市、自治區衛生縣城、廣西園林城市等系列榮譽稱號。

平南縣龔州公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平南縣龔州公園環境宜人。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近年來,平南縣縱深推進鄉村振興,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提檔升級,全力抓好鄉村風貌改造提升,已成功打造鎮隆鎮馬旦村良凡屯、平南街道平田村龍井屯、大鵬鎮思樂村六垌屯、官成鎮八寶村喜地屯、鵬山風貌示范帶等一批鄉村風貌示范點(帶)﹔加快鄉村文化繁榮發展,建成了一批鎮村文化館、圖書館(室)﹔大力推進農村文物、非物質文化遺產、歷史文化名鎮(村)、傳統村落的保護和開發。

同時,平南縣深入推進“文旅振興”,加快推進北帝山旅游區創建國家AAAAA級景區和“一江兩岸”提級改造的步伐,開工建設投資8億元的平南卡卡動漫王國主題樂園項目和投資11億元的鼎盛中心城市綜合體,精心打造平南街道龍井屯、東華鎮和上渡街道萬畝稻蝦鄉村旅游區等一批鄉村旅游景點,力促文旅產業提檔升級加快發展。目前,平南縣共有國家4A級景區5家、3A級景區9家,全域旅游發展格局逐步形成。

下一步,平南縣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廣西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繼續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加大財政資金投入,改善城鎮及農村居民的生產生活環境,增強全民環保意識,倡導綠色出行、綠色消費,創建低碳型社會,牢牢守住平南的綠水青山淨土,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全面綠色轉型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