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師范大學法學院舉行慶祝法學教育恢復30周年大會

2022年11月15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桂林11月15日電 (記者沈泉池)11月13日上午,廣西師范大學法學教育恢復30周年慶祝大會在雁山校區綜合體育館召開,各界嘉賓、校友和師生共1300余人蒞會。自治區司法廳與廣西師范大學合作共建的全區首個廣西涉外法律服務研究院同時揭牌。

慶祝大會現場。廣西師范大學供圖

廣西師范大學校長賀祖斌對法學教育恢復3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回顧了該校法學教育恢復30年來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和國際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扎實成績,表示學校將繼續支持法學院的建設和發展,希望法學院努力培養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為法治中國建設提出更多師大方案、貢獻更多師大智慧,做“人文強桂”的主力軍。

廣西師范大學法學院院長陳宗波回顧了學校的法學辦學歷史,他表示,法學院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學校建設國內一流大學的戰略目標,在各方面展現更大作為。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廣西大學法學院等高校有關領導,優秀校友代表,該校在職教師和學生代表先后發言,對廣西師范大學法學教育恢復3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

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林金文(左)與廣西師范大學校長賀祖斌為廣西涉外法律研究院揭牌。廣西師范大學供圖

慶祝大會上,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林金文與賀祖斌共同為廣西涉外法律服務研究院揭牌。該研究院的成立旨在深化廣西對涉外法律服務重大問題的研究,打造廣西涉外法律服務的高端智庫。廣西師范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林春逸副主持揭牌儀式。

慶祝大會為自治區特聘專家周世中等一批優秀教師舉行了從教滿30周年教師頒獎儀式,表達了對教師們獻身法學教育事業的崇敬。對65個在學術科研、社會實踐、創新創業、學習成績、專業技能、體藝活動、升學考研等方面表現突出的學生和集體進行頒獎,勉勵他們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涌現更多德才兼備的優秀學子。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