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田西高速公路建設如火如荼 預計今年年底通車【6】

2022年11月17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瀝青攤鋪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瀝青攤鋪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11月17日電(記者王勇)11月15日下午,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投資建設的廣西田西高速公路項目第二標率先完成全部主線瀝青攤鋪任務,向全面通車總目標邁出堅實一步。

為保証瀝青攤鋪施工順利完成,該標段全體成員上下一心,針對瀝青攤鋪任務超前謀劃,統籌調度,組織召開瀝青鋪設相關技術安全交底,明確瀝青鋪設工藝流程、控制要點及需要注意的事項,優化攤鋪施工工藝。施工過程中,加大瀝青攤鋪機、壓路機等機械設備的投入,嚴控攤鋪施工作業全過程。現場施工人員嚴格按照標准化作業,從攤鋪層尺寸、瀝青混合料出場溫度、到場溫度、碾壓溫度以及攤鋪層的表觀質量等方面,對施工各環節進行全面把關、全程監控,確保了工程質量。

“目前,田西高速項目進展順利,預計11月20日全線完成瀝青的攤鋪,12月初機電工程開始聯調聯試,12月底實現全線通車。”日前,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田西高速項目總工程師蘇金亮說,自瀝青攤鋪施工啟動以來,田西高速項目公司科學統籌,精心組織,制定瀝青攤鋪施工的九條硬措施,聘請技術專家現場指導,選派有瀝青施工經驗的技術骨干加入督導包辦組,強化路面施工標准化作業。

蘇金亮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年初持續低溫天氣、雨季提前且持續時間長、地質條件差、安全風險高等不利因素影響,工程施工不同程度有所滯后,公司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領導班子帶頭攻堅,駐守施工現場,協同各參建單位攻堅克難,督導施工單位完善進度計劃,優化施工組織,合理調配資源,科學組織生產,確保攤鋪量與拌合樓產能匹配。對於工期滯后部位,認真梳理分析原因,定期梳理瀝青攤鋪剩余工程量,對照倒排工期計劃強化督導包辦,保障現場24小時連續作業。

據了解,田西高速項目體量大,戰線長,全長191.26公裡,包含174座橋梁、22座隧道、10處互通式立交、6座分離式立交、4處服務區、9處收費站、290多處三級及以上高邊坡,概算總投資280.6億元。田西高速公路是廣西又一條重要出區高速通道,項目建成后將直接拉直南寧至昆明之間的距離,對完善國家和廣西高速公路網,促進沿線旅游資源開發利用,加強民族團結和維護社會穩定,傳播特色民族文化,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