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加快推進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

2022年11月11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黃子婧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黃子婧攝

人民網南寧11月11日電 (黃子婧)11月11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南寧舉行廣西推動城鄉交通運輸統籌發展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廣西交通運輸系統將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推進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統籌解決群眾出行、物流配送、郵政寄遞“最后一公裡”問題。

一是加強溝通協作。進一步強化與農業農村、商務、郵政、供銷等部門聯合聯動,以共享站場運力資源、共建運輸服務網絡為重點,全力推進體制機制、基礎設施、運營線路、運輸信息有機融合,打造多站合一、資源共享的基礎設施體系,推動客貨郵等信息共享對接,實現農村客貨郵深度融合發展。

二是加強示范創建。以縣級行政區為單位,突出典型探索、示范引領,在“十四五”期間打造15個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樣板縣,建成一批客貨郵綜合服務站、開通一批客貨郵合作線路,完善農村客貨郵基礎設施,優化客貨郵服務網絡,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客貨郵樣板模式,切實為農村群眾提供便捷的運輸服務,促進農村運輸可持續穩定運行,推動農村客貨郵優質發展。

三是加強資金支持。將改擴建鄉鎮綜合運輸服務站補助納入《廣西“十四五”公路水運交通基礎設施項目補助政策》范圍,鼓勵城鄉客貨運輸站場改造為客貨郵綜合服務站。將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樣板縣納入補助范圍。“十四五”期間,對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樣板縣給予財政補貼,支持廣西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樣板縣申報國家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示范縣,對申報成功的獲批縣還將再給予資金獎勵,推動農村客貨郵優先發展。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