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師范大學舉行建校90周年大會

2022年11月12日15:0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桂林11月12日電 (記者沈泉池)11月12日上午,廣西師范大學建校90周年大會在該校雁山校區舉行。

從1932年走到2022年,從廣西省立師范專科學校,成長為今天的廣西師范大學,90年來,全體師大人堅守育人初心,勇擔強國使命,傳承“尊師重道、敬業樂群”的校訓精神和“弘文勵教、至臻至善”的師大“獨秀精神”,為國家培養了45萬余名教師和其他專業人才,譜寫了廣西師范大學90年發展歷史的輝煌篇章。

廣西師范大學舉行建校90周年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該校現有9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入選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計劃41個﹔國家社科基金立項數連續12年入圍全國百強,近兩年入圍全國30強﹔獲批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全國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目前,廣西師范大學在校師范專業招生比例超過50%,形成了涵蓋各級各類師資培養的“全覆蓋”體系,構建了教師職前培養和職后培訓“一體化”模式,為推動廣西基礎教育和職業教育發展作出了積極探索。

面向未來,廣西師范大學將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堅持育人為本,為培養時代新人,作出師大貢獻﹔強化學科建設,堅持“人才強校”戰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打造區域性人才集聚高地和創新高地,匯聚師大力量。

自治區黨委、政府主要領導,桂林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各市有關負責人,區直、中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區內外高校領導,社會各界來賓,廣西師范大學現任校領導、學校老領導、師生代表、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大會。

(責編:沈泉池、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