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北海職業學院軍訓成果展示精彩紛呈【5】

2022年11月16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警棍盾牌展示。鐘雨雲攝
警棍盾牌展示。鐘雨雲攝

11月14日,北海職業學院舉行2022年軍訓總結表彰大會。

烽火衛國,意志如鋼,2022級學生身著戎裝,喊著鏗鏘有力的口號,邁著整齊矯健的步伐,全面展示軍訓成果,分列式、棍術、軍體拳、警棍盾牌、倒功、匕首操、手語操、戰術等軍訓科目相繼展開。

高空俯瞰,1056人的“倒計時”龐大陣型,共翻轉46組圖案,以年代為主線,從黨的一大一直走到黨的二十大,將重大歷史事件串聯起來,回顧黨從一大到二十大的光輝歷程。隨著圖案變化,同學們的口號快速變換,齊誦校訓、校風、教風、學風,場面震撼。

伴隨著雄壯的進行曲,身著戎裝的護旗手精神抖擻,率先入場,軍訓團各營方隊以整齊劃一的動作、鏗鏘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的姿態,分別走過主席台,展示了2022級學生刻苦訓練的優秀成果和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緊接著各科目的表演也非常亮眼,同學們目光堅定、動作敏捷有力、一招一式盡顯北職學子的颯爽英姿與昂揚斗志,場上掌聲如雷,喝彩聲不斷。據了解,此次軍訓成果展示由6400多名2022級學生組成30個方塊隊,全員參與、不落一人。

為表彰先進、樹立典型,本次軍訓總結表彰大會還授予192名同學“軍訓積極分子”榮譽稱號﹔授予8名輔導員“軍訓先進個人”榮譽稱號﹔授予6個連隊“軍訓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參訓新生們表示,軍訓是一場體力與意志的鍛煉,十四天的訓練讓大家收獲很多,今后會把這些優良作風帶入到學習生活中,發揚頑強拼搏、剛毅果敢、團結一致的精神,讓理想揚帆起航,努力成長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時代新人。(趙青青)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