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北部灣港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首次迎來15萬噸級集裝箱巨輪【3】

2022年11月03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中遠海運喜馬拉雅”輪正在靠泊碼頭。
“中遠海運喜馬拉雅”輪正在靠泊碼頭。

人民網欽州11月3日電 11月2日,“中遠海運喜馬拉雅”輪順利靠泊欽州保稅港區自動化集裝箱碼頭,這也是北部灣港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首次迎來15萬噸級集裝箱巨輪。

北部灣港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於今年6月28日正式啟用,它是全球首創U型工藝、全國首個海鐵聯運集裝箱碼頭,為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和RCEP成員國貨物流通提供強力支撐。此次靠泊的“中遠海運喜馬拉雅”輪是該碼頭正式啟用以來最大的集裝箱船舶,它的載重噸154520噸,船長366米,船寬51.2米,最大裝箱量14566TEU,於10月28日從新加坡開往中國欽州港。靠泊欽州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后裝載的10886個集裝箱將通過全自動化的機械有序完成裝卸。

今年以來隨著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的生效實施,西部陸海新通道進一步得到政策賦能,通道物流運輸更加紅火,船舶日趨大型化。目前,北部灣港內外貿集裝箱航線已達73條,其中外貿集裝箱航線達到45條(其中遠洋航線6條),基本實現東盟國家及全國主要沿海港口的全覆蓋。為保障船舶快速進出港口,欽州海事部門多措並舉推出海事政務“全城通辦”,借力“互聯網+政務”提升服務效能,海事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任意窗口通辦、一窗辦、就近辦、提速辦、無差別辦,比日常辦結時限縮短50%以上。同時對來自RCEP成員國進出口船舶開通“綠色通道”,優先辦理船舶進出港審批手續,提高船舶進出港效率。

張芳 蔣瑞卿 攝影報道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