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來賓市武宣縣:“人大+紀委”推動民生實事落地見效

2022年11月02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村裡的舞台建好了,農閑時我們就去唱唱歌、跳跳舞,利用舞台豐富群眾的文化生活。”近日,來賓市武宣縣思靈鎮古樟村的村民們在閑聊中高興地說。

2022年8月,武宣縣人大代表蘇新導在走訪選民時了解到,思靈鎮古樟村一直未建有村民文藝舞台,村民希望上級部門能為他們村修建一座文藝舞台。了解情況后,蘇新導立即將村民的意願撰寫成代表建議,反映至縣“紀委+人大”貫通監督APP平台。

武宣縣紀委監委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議非常重視,督促該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及時辦理。9月,該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整合相關資金28萬元,在思靈鎮古樟村修建了一座文藝舞台,滿足村民平時開展文藝活動的需求。

據悉,在推進實施“人大+紀委”APP平台貫通監督工作中,武宣縣紀委監委主動督促鄉鎮紀委和派駐紀檢監察組強化監督,對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及時跟蹤督辦,形成多形式、多層次、多渠道的監督格局,推動基層監督覆蓋面更廣泛,讓群眾真切感受到身邊的監督實效。據統計,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跟蹤督辦各級人大代表重點意見建議60多件,為群眾扎實解決各類“急難愁盼”問題。

“通過與縣人大聯合督辦,深入了解重點意見建議的辦理情況,督促有關部門及時辦理,織牢人大、紀委‘監督網’和百姓‘幸福網’。”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張秋華)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