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橫州大橋項目首件鋼箱梁架設成功

2022年11月02日14: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廣西橫州大橋項目首件鋼箱梁架設成功,標志著大橋建設進入全新階段。

橫州大橋施工現場。楊澤楠攝

橫州大橋施工現場。楊澤楠攝

橫州大橋位於廣西南寧市,是橫州大橋及引道工程項目的重點控制性工程,大橋全長888米,其中主橋採用400米的單跨雙鉸鋼箱梁懸索橋,主橋橋面標准寬度41米(含吊索區),鋼箱梁採用單箱三室扁平流線型全焊接箱梁。此次吊裝的首件鋼箱梁為大橋0號梁段,長8.8米,寬41米,中心高3.5米,重約170噸,這一重要節點的完成,標志著該項目主橋上部結構施工進入關鍵期,為大橋建成通車打下了堅實基礎。

據悉,橫州大橋由中建路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設計中採用了“鋼—超高韌性混凝土(STC)輕型組合橋面結構”“氧化聚合型防腐包裹(OTC)技術”和“高強鋼拉杆錨固系統”等新工藝和新材料,解決了傳統工藝橋面鋪裝易破損、鋼橋面易疲勞開裂等技術難題,既有效避免了傳統鋼橋面危害,也降低了業主的后期管養成本,全面提升了大橋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橫州大橋主橋設2座主塔,主塔為門形框架結構,塔柱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上橫梁與下橫梁採用深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結構。兩座主塔是橫州大橋項目的重要結構工程,施工耗時長、難度大、精度要求高。截至目前,橫州大橋主橋已完成總體施工任務的86.5%,預計明年建成通車。(楊澤楠)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