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蒼昭高速公路項目助力梧州市沙頭鎮消防工作

2022年11月01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27日,在接到梧州市蒼梧縣政府號召支援沙頭鎮扑滅山火的緊急任務后,廣西蒼昭高速公路項目迅速集結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工人先鋒隊共50名救火志願者迅速抵達救援指揮部。

28日6時30分,經過一夜的戰備待命,志願者開始前往滅火一線現場。由於山火地處大山深處,道路崎嶇偏僻,志願者自告奮勇地提出徒步上山,手提2桶水,翻越2公裡山路,歷時近2小時抵達一線救災現場。

“你們是第一批送水上來的隊伍,來的很及時,你們送完水就往安全地帶撤,裡面還很危險。”現場指揮滅火作戰的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普洱支隊政委劉東君一邊對志願者說,一邊指揮著其他消防員深入山林中,用風水滅火機迅速控制火勢范圍,待火勢較小時將裝運上來的水澆滅明火。

面對未知的危險,志願者聽從劉東君統一指揮,迅速撤到安全地帶,協助消防官兵搬運設備、消防水帶,搭設消防水管,經過數小時的緊張戰斗,明火基本扑滅,險情得以化解。

據介紹,蒼昭高速公路項目自開工建設以來,積極配合屬地政府的防控救援工作,在雨季汛期協助沿線村鎮搭起防汛“長廊”、疏通因山體滑坡導致的交通堵塞等,為地方安全奉獻力量。(楊橋)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