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國慶節后上班第一天 冷空氣要來“上崗”了 南寧早晚溫差較大

2022年10月08日08:46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時間過得真快,國慶七天長假結束了!今天是國慶節后上班第一天,冷空氣也要來上班了。8日晚到10日,有一股較強冷空氣要來。未來幾天,廣西早晚天氣比較涼,最高氣溫跌至“2”字頭,大家可以感受到秋意了。

  目前受冷空氣影響,桂北一帶已經喜提涼爽天氣,從7日9時的24小時變溫圖可以看到,南寧市東北部的賓陽有了6℃的降幅,只是南寧城區的降溫不是很明顯。

  這股冷空氣經過了一個國慶假期的長途跋涉,它決定停下南下的腳步休整一天,副熱帶高壓接管天氣舞台,8日南寧市維持多雲局地有陣雨的天氣,氣溫變化不大。

  但值得慶幸的是,下一股冷空氣正快馬加鞭地趕來。8日夜間到9日受冷空氣影響,南寧全市大部陰天有小雨,最高氣溫下降到24~26℃,暑熱會有明顯減弱。

  其中,8日白天,南寧城區多雲間陰、局地有小雨,東北風2級,最低氣溫21℃,最高氣溫30℃。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南寧市未來一周(10月8-14日)周降雨量偏少,周平均氣溫偏低。其中,8日夜間至9日受冷空氣影響,全市陰天大部有小雨,氣溫有較明顯下降,10日后全市以晴天為主,早晚溫差較大,馬山縣、上林縣、隆安縣北部、武鳴區北部的部分鄉鎮可能出現持續3天左右日平均氣溫小於等於22℃的寒露風天氣過程。

  預計南寧市未來一周降水量及雨日均偏少,10日后以晴天為主,空氣干燥,城市及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整體偏高,需加強防范。

  不過,桂北一帶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秋意了。截至10月7日15時,桂北、桂中大部基本都吹起了北風,對比6日同一時間普遍降溫4∼9℃、局部10℃以上﹔氣溫基本都在26℃以內。廣西氣象台預計,8日晚到10日還有一股較強冷空氣要來。未來幾天,廣西的氣溫將逐日下降,10日全區最高氣溫跌至“2”字頭,大家期待許久的清爽天氣將上線。(記者 趙金玲)

  未來一周南寧天氣

  10月9日,陰天大部有小雨,21∼ 25℃。

  10月10日,陰天轉多雲,局部有小雨,17∼25℃。

  10月11日,多雲到晴,17~28℃。

  10月12日,全市晴間多雲,17∼29℃。

  10月13日,晴間多雲,18∼30℃。

  10月14日,晴間多雲,19∼31℃。

(責編:周雨樂、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