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福綿區:以有力監督守護一泓清水

2022年09月30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現在河水變清,河邊的環境也明顯改善,空氣都覺得清新了!”近日,在狗兒江旁邊勞作的村民王阿姨高興地對開展“回頭看”的鎮紀委書記張權說。

此前,玉林市福綿區石和鎮紀委書記張權聯合村級紀檢委員對該鎮河道管護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時,發現愛國村南流江支流狗兒江存在河溝邊亂倒垃圾的問題后,立即撥通分管此項工作的村級河長的電話,督促其落實巡河責任,及時整治狗兒江生態環境。

今年以來,該區紀委監委機關聯合福綿生態環境局等8個部門共同印發《福綿區生態環境保護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切實履行生態環保主體責任和監管職責,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監管、誰負責”原則,結合行業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牽頭抓好本系統本領域的專項整治。

“我們圍繞水資源保護、水岸線管理保護、水污染防治和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等河長制重點工作落實情況,推進‘清四亂’工作常態化規范化,全面覆蓋生態管護力量,以‘河長制’推動‘河長治’。”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福綿區紀委監委把落實河長制責任作為一項重點監督內容,強化責任擔當,加大對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力度。今年以來,該區紀委監委共開展監督檢查3次,發現和整改問題3個,督促各級河長巡河6779人次,設立公示牌27塊。(曾文美、朱牡丹)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