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福綿區:做實做細談心談話 強化“一把手”監督

2022年09月30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玉林市福綿區紀委監委召開教育系統集體約談提醒會,有針對性地對該區各中小學校長進行談話提醒,督促各責任單位認真壓緊壓實主體責任,抓好問題整改工作。

“通過談話,我終於意識到清廉學校建設,不單是在學生‘廉’教育上下功夫,更要積極落實規范管理,抓好師風師德。作為學校的‘一把手’,我將主動落實主體責任,持續推進教師作風建設走深走實。”參加集體約談提醒會的福綿區第一實驗小學張校長說。

近年來,福綿區紀委監委以干部作風建設為契機,印發《福綿區深化黨組織書記“直面問題壓實責任”談心談話活動工作方案》,通過一對一、面對面、一對多等方式開展談心談話活動,堅持“抓書記、書記抓”,強化監督質效,不斷推動“一把手”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同時,做好談心談話“后半篇文章”。在談話結束后,該區紀委監委根據談心談話“一表三清單”(活動表+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整改銷號清單),督促談話對象針對談心談話反饋的問題,明確整改措施、落實整改責任,抓好問題整改,讓談話真正發揮作用,推動各項工作高效、有序開展。

今年以來,該區紀委監委累計對全區各單位“一把手”開展集體談話5場次,1000余人次,個別談心談話88余人次,反饋問題178個,整改銷號178個。(關范敏、朱牡丹)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