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鐘山:緊盯“節前”強監督  靶向發力糾“四風”

2022年09月30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國慶節將至,為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近日,賀州市鐘山縣紀委監委持續加強節前“四風”監督檢查,與市場監管部門成立聯合檢查組,持續緊盯高檔煙酒中的奢靡之風,嚴肅查處違規使用公款購買和消費高檔煙酒,領導干部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收受禮品等問題。

把“節點”當“考點”,開展重要時間節點糾治“四風”專項監督,是鐘山縣紀檢監察機關持續鞏固作風建設成效的重要抓手。

連日來,該縣紀委監委緊盯中秋、國慶關鍵節點,發揮“室組鎮”聯動工作機制,凝聚監督合力,靶向精准監督,通過採取明察暗訪、查閱台賬、個別訪談等方式,深入市場、超市、酒店等各類重要場所,全力開展節前監督檢查,全面深挖節日期間“四風”隱形變異問題,嚴剎歪風邪氣,弘揚清風正氣。截至目前,共開展監督檢查50次,暗訪20余次,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10余個。

在扎實開展監督檢查的過程中,該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還督促全縣各部門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通過召開全體干部職工會議、集體廉潔提醒談話會、觀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為黨員干部劃出紀律紅線,打好節前廉潔“預防針”。同時,該縣紀委監委也通過鐘山紀檢監察網、清廉鐘山公眾號提前發布廉潔短視頻、廉潔提醒函,持續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今年以來,全縣共開展各類節前廉政提醒談話會120余場次,開展提醒談話800余人次,轉發廉潔提醒短信2000余人次,通報曝光典型案例13批次43起。

“‘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越是臨近‘節點’,越要從嚴監督。”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整合監督力量,嚴守每一個節點,馳而不息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對頂風違紀、情節嚴重的行為,堅決從嚴處理,嚴防節日期間“四風”問題隱形變異、反彈回潮,全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鐘麗珍)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