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政府、高校、社會組織聯動提升社會工作水平

2022年09月30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班儀式合影。廣西師范大學供圖
開班儀式合影。廣西師范大學供圖

9月29日上午,由廣西師范大學政管學院社會學與社工系協辦、桂林市社會工作協會承辦、百色市民政局主辦的百色市2022年社會工作者繼續教育暨鄉鎮(街道)社會工作人才培訓開班儀式在百色隆重舉行。來自百色市10個縣(市、區)的持証社工和鄉鎮(街道)社工站社工60多人參加開班儀式。

百色市將社會工作人才列為百色市緊缺人才,並實施獎勵政策:對目前在百色從事社會工作滿2年,並在工作期間考得社工証的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分別給予3000元、6000元、10000元的一次性專業水平提升獎勵,對培養出自治區級、市級社會工作優秀人才的培訓機構,分別給予5萬元、3萬元培訓經費獎勵。今年百色市報考全國社會工作者職業資格考試人數為394人,考試通過人數為72人,其中初級64人,中級8人,通過率和去年相比翻了7倍。

開班儀式進行了實習基地授牌,廣西師范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系分別與百色市中和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田東縣晨曦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凌雲縣陽光社會工作服務中心三個社會工作機構建立社會工作專業教學科研實踐基地,進一步加強了社會工作領域校地合作與專業共建,實現政府—高校—社會組織的聯動,提升百色本土社會工作專業理論水平和社會工作專業服務水平。

另悉,本次培訓將就“我國社會工作與公益慈善發展現狀與未來趨勢”“社會組織的籌資理論與方法”“廣西鄉鎮(街道)社工站建設現狀、常規運營、困境與對策”等課題開展線下培訓,就“五社聯動與基層治理”“支持縣域社會組織發展的實踐與思考”“社會組織的創新發展”等課題現場一起參加線上的學習。同時,安排了半天的實踐教學活動,探訪百色市區社工機構及社區和鄉鎮(街道)社工站。(何乃柱)

實習基地授牌儀式現場。廣西師范大學供圖
實習基地授牌儀式現場。廣西師范大學供圖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