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林業豐收節在高峰森林公園舉辦

2022年09月30日19: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9月30日,廣西林業豐收節開幕式在廣西高峰森林公園舉辦。

近年來,廣西林業系統科學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生物多樣性保護、森林草原資源監管和林業產業發展等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區森林覆蓋率達62.55%,居全國第3位﹔森林蓄積量達9.78億立方米﹔森林生態系統服務功能總價值達1.84萬億元,森林植被碳儲量約5.3億噸﹔林業產業總產值達8487億元,居全國第2位﹔木材加工和造紙、林下經濟、林業生態旅游穩定成為三大千億元產業﹔林業扶貧直接帶動超過60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120萬貧困人口穩定增收。林業已成為全區綠色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在鄉村振興、富民興桂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區林業碩果累累。

文藝演出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文藝演出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在開幕式文藝演出現場,各類表演精彩紛呈,觀眾席上掌聲陣陣。軍旅歌唱家烏蘭托婭演唱《吉祥的餃子如意的餡》《陪你一起看草原》《我的中華》,高峰、鐘新能等歌手表演《東山再起》《春風十萬裡》《稻穗飄香》,廣西高峰藝術團、廣西紅梅藝術團等載歌載舞,共同慶祝豐收節。

此次林業豐收節以“感黨恩 慶豐收 迎盛會”為主題,由自治區林業局主辦,南寧市興寧區人民政府、廣西高峰林場承辦。豐收節集中展現廣西豐富的林業文化、豐碩的林業成果、嶄新的林業精神風貌,將從9月30日持續到10月7日,期間精心設置了森林美食展、優質林農產品展、廣場舞比賽、森林尋寶等一系列活動,在高峰森林大“氧吧”與市民朋友共賀林業豐收喜悅、共話鄉村振興,共享生態文明成果。(王勇、翁旋峻、杜金環)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