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數字廣西鯤鵬昇騰產業生態大會在邕舉行

2022年09月25日10:10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作為第三屆中國(廣西)—東盟人工智能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字廣西鯤鵬昇騰產業生態大會(以下簡稱產業生態大會)在南寧舉行。

  本次產業生態大會由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南寧市人民政府主辦,南寧市大數據發展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數字廣西集團有限公司、數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以“鯤鵬展翅昇騰萬裡 共筑AI新生態”為主題,邀請眾多業界頂級專家學者、政府領導與商業領袖共同探討前沿話題,解讀人工智能時代最新發展趨勢,共話產業協同發展之路。

  計算產業扮演了算力支撐與生態吸引的角色。記者從產業生態大會上獲悉,南寧市將依托中國—東盟人工智能計算中心和數字經濟產業創新中心孵化國產化數字經濟產業體系,在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領域實現創新發展,攜手華為,打造面向東盟的數字經濟新高地。

  大會現場,廣西第三屆鯤鵬應用創新大賽頒獎儀式同步舉行,在廣西區域賽中獲獎的12支團隊代表分別獲頒獲獎証書與獎杯。此次獲獎作品涉及企業生產、數字政府、科技金融等多個領域。

  當天還舉行了中國—東盟人工智能計算中心算力意向簽約儀式,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廣西大學、廣西產研院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應用研究所、蘇州千視通視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寧世紀空間技術應用有限公司、南寧慧視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廣西慧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11家校企代表簽訂意向合作協議,未來校企將利用普惠AI算力,激活發展新動能,打造一系列AI+行業的示范性應用場景,提升廣西人工智能產業影響力。(記者 韋靜)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