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少先隊輔導員風採大賽舉行

2022年09月18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共青團南寧市委供圖
開幕式現場。共青團南寧市委供圖

人民網南寧9月18日電 9月15日至16日,由共青團南寧市委、南寧市教育局、南寧市少工委聯合舉辦,莫莎莎少先隊名師工作室承辦的“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2022年南寧市少先隊輔導員風採大賽在南寧市慶林路小學舉行。來自全市16個縣市區、開發區等單位60名少先隊輔導員參加比賽。

本次大賽共分為筆試和現場展示兩個部分。其中,現場展示內容包括少先隊活動說課、少先隊輔導員基本素質能力展示、“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主題宣講及少先隊工作情景處理答辯4個項目。參賽選手積極准備,認真答題,精彩展示,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少先隊輔導員良好的專業素養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共青團南寧市委、南寧市教育局、南寧市少工委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少先隊輔導員隊伍建設,強化少先隊輔導員的職業認同感和歸屬感,通過錘煉少先隊輔導員政治素質、優化隊伍結構,提升少先隊輔導員的履職能力,不斷推動全市少先隊工作實現新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周雨樂、李明芳、黃淑華)

知識測試現場。共青團南寧市委供圖
知識測試現場。共青團南寧市委供圖
合影留念。共青團南寧市委供圖
合影留念。共青團南寧市委供圖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