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郵儲銀行廣西區分行:搶抓機遇 不斷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

2022年09月18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項目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項目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9月17日,以“RCEP框架下中國—東盟金融合作”為主題的第14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在南寧成功舉辦。近300位嘉賓參會,共同探討推動中國—東盟金融持續深度合作。

中國一直是RCEP的積極參與者與推動者,廣西是中國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與東盟等經濟體經貿往來日益密切。RCEP的落地實施,將為中國特別是廣西等地與東盟的經濟金融合作提供強大助力。

“我們要積極搶抓RCEP生效實施機遇,圍繞重點產業方向,瞄准行業龍頭企業、有技術有市場的高成長性企業、‘專精特新’企業等優質企業,不斷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預計5年內將為實體經濟提供融資支持超3000億元,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更高質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務,為穩經濟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貢獻金融力量。”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廣西區分行辦公室負責人唐專介紹。

論壇期間,郵儲銀行廣西區分行與中能建廣西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郵儲銀行廣西區分行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為中能建廣西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提供融資授信、資金管理、債券發行等綜合金融服務。協議明確未來五年郵儲銀行廣西區分行將為中能建廣西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崇左、貴港覃塘等投建營一體化項目提供不少於200億元的融資支持。

據悉,郵儲銀行廣西區分行已就中能建廣西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崇左市“風光水火儲一體化”項目達成合作共識,僅寧明、天等兩地項目就將提供金額約55億元的融資服務,目前正在全力推進授信落地。崇左市“風光水火儲一體化”項目建成之后每年可生產約260億度電,將有效保障崇左市乃至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電力供應,助力廣西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黃子婧、梁東密)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