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林:小小加工廠 撬動大振興

2022年09月19日08:44 |
小字號

近年來,西林縣把茶產業發展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主導產業,以生產加工、品牌打造、茶園旅游等發展思路,使茶產業經濟活力不斷釋放,茶旅融合發展得到了不斷深化。    

工人在加工茶葉。

西林縣茶葉種植總面積有10.03萬畝,其中該縣古障鎮種茶葉面積就達8.4萬畝,茶葉覆蓋全鎮19個村。近年來,隨著茶葉面積的不斷擴大,大大小小的茶葉加工廠不計其數,為茶農增收、鄉村振興添磚加瓦。

目前,西林縣有大型茶葉生產企業4家、茶葉專業合作社19家、小型加工廠107家。幾乎每個村都有茶葉加工廠,村民早上採茶,晚上在家門口就可以把茶葉賣出去。在銷路和運輸問題上,當地加工廠給茶農們帶來了極大的幫助。

工人在晾晒茶葉。

古障鎮古障村坡岩屯小作坊負責人農玉軍說:“我以3塊錢左右的價格收購當地農戶的鮮茶葉,每天收購三千斤,然后加工成干茶。加工出來的干茶葉,有本地和外地的老板上門收購,給我每斤13-14元的價格。一年下來,也有近10萬元的收入,與此同時,小小茶廠也為當地群眾增收貢獻了一分力。”(黃燕群、羅秋燕、吳仙裙、黃鵬)

來源:西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