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林“縣鄉長說唱移風易俗”優秀節目《移風易俗興壯鄉》在北京展演

2022年09月19日08:36 |
小字號

9月1日,第三屆“縣鄉長說唱移風易俗”優秀節目展演在北京舉辦。由西林縣農業農村局牽頭、各相關部門大力支持並精心策劃制作的說唱節目《移風易俗興壯鄉》作為廣西推薦的優秀節目榮幸參演。

據了解,自今年4月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啟動第三屆“縣鄉長說唱移風易俗”活動以來,西林縣踴躍參加、積極組織、精心策劃、精心制作,最終在各縣報送的節目中獲自治區推薦為優秀節目並在北京展演。

圖為西林縣入選展演榮譽証書。

《移風易俗興壯鄉》以推動農村移風易俗為主題,緊緊圍繞倡導婚事新辦、喪事簡辦、敬老孝親、鄰裡和睦、勤儉節約等文明新風尚,以最具西林說唱特色的曲藝為載體,把中央的精神要求、西林的經驗做法和群眾的所想所盼結合起來,增強了移風易俗宣傳教育的針對性和影響力。

據悉,“縣鄉長說唱移風易俗”活動自2020年開始舉辦,今年是第三屆。此次參加展演的優秀節目共11個,都是在各省份推薦的100多個節目中精選出來,節目從不同側面生動展現了各地移風易俗工作成效,充分反映了新時代鄉村新風貌。(李世華)

來源:西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