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北流六靖二中校友龍劍明捐款500萬元設立獎學金 

2022年09月09日23: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捐贈儀式現場。歐宗虎攝

9月7日,北流市六靖鎮第二初級中學校友龍劍明博士慷慨捐款500萬元設立“校友獎學金”,計劃每年從獎學金中拿出10萬元獎勵考上玉林高中、北流高中、每學期各科成績A+、總分A+的優秀學子。

據悉,龍劍明博士是六靖鎮那排村人,曾在六靖鎮第二初級中學就讀,廣西大學畢業后攻讀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如今在生物領域發展,先后創立北京華信農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廣西南寧神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在捐贈簽約儀式上,六靖鎮黨委書記盧強對龍劍明博士致富不忘反哺家鄉、回報教育、回報母校的大愛義舉表示衷心感謝。他希望學校對獎學金規范管理,科學運作,讓更多優秀學子得到嘉獎,最大限度地發揮獎學金的效應。

“我的成長得益於母校六靖二中的培育,得益於恩師的影響,讀書時就曾立志將來回饋母校。我希望這一點綿薄之力,能給予品學兼優的學弟學妹獎勵,給矢志教書育人的優秀老師一份鼓勵,願母校六靖二中蒸蒸日上,廣育棟梁之才。”龍劍明滿懷深情地說。(伍遷、歐宗虎、徐劍)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