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聚焦2022年鄉村振興·廣西

象州:三紅蜜柚新鮮上市

2022年09月03日15:43 |
小字號

果農在展示採摘下來的三紅蜜柚。
果農在展示採摘下來的三紅蜜柚。

秋風送爽,蜜柚飄香。又到了柚子銷售的季節,廣西象州縣的三紅蜜柚悄然成熟,搶鮮上市。

9月1日,在象州縣中平鎮萬春山三紅蜜柚種植基地裡,翠綠的果樹遍布山坡,大約兩米多高的蜜柚樹上,挂滿了脹鼓鼓的袋子。剝開果袋,一個個金黃飽滿的三紅蜜柚便露了出來,一片喜人的豐收景象。

“我共種有50畝的三紅蜜柚,現在已經成熟了,畝產有5500斤左右,這幾天都有老板來果地收購,每斤1.5元。今天計劃採摘差不多4萬斤。”正在採摘的象州縣中平鎮中平社區果農涂志華高興地說。

據了解,三紅蜜柚具有外觀淡紅、果皮疏鬆、營養豐富、多汁、口感清爽甜潤等特點,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前來收購的梧州一位姓程的客商說:“象州的三紅蜜柚營養豐富,同時也很飽滿,也非常容易剝,直接拿手掰開就可以了,吃起來非常方便。由於水果的品質好、價錢合理,今年的三紅蜜柚一成熟,我就到這裡來收購,拉到廣東那邊銷售。”

近年來,象州縣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促進農民增收致富為出發點,深入推進農業產業規模化、標准化、市場化、品牌化建設,通過經濟能人以土地流轉創建優質水果生產基地的方式,大力發展沙糖桔、沃柑、葡萄、三紅蜜柚等特色水果種植,鞏固了脫貧攻堅成果,促進了農村經濟發展,推進了鄉村振興。據統計,目前全縣水果面積超36萬畝,其中三紅蜜柚1.5萬畝左右,均已全部進入盛果期。(吳永志、覃文娟、吳永才)

來源:象州縣農業農村局

果農正在採摘成熟的三紅蜜柚。
果農正在採摘成熟的三紅蜜柚。
水晶鄉果園的三紅蜜柚已經成熟。
水晶鄉果園的三紅蜜柚已經成熟。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