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預計9月底建成 南寧六景至賓陽段車程將縮至一小時

2022年09月08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賓陽南樞紐互通。車俊杰攝

賓陽南樞紐互通。車俊杰攝

9月7日,據南寧交投集團透露,目前桂林至欽州港公路(南寧六景至賓陽段)(簡稱六賓高速)項目各項建設有序推進,總體建設進度符合工期計劃,預計今年9月底建成。該項目建成后,賓陽至南寧車程將縮短至一小時。

六屋郁江特大橋1

六屋郁江特大橋。車俊杰攝

據了解,桂林至欽州港公路(南寧六景至賓陽段)是《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2018—2030年)》中“縱7”線桂林至欽州港的重要組成路段,也是南寧市第二條環城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項目於2019年8月30日開工建設,建設期三年,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

六賓高速項目於2020年8月全線開工建設,建設期三年,起於六景西樞紐互通,經青秀區伶俐鎮、賓陽縣陳平鎮、賓州鎮,終於賓陽縣南面田糧村附近。

六屋郁江特大橋。車俊杰攝

六屋郁江特大橋。車俊杰攝

廣西六賓高速公路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工程養護部副部長黃俊介紹,項目路基工程、機電工程現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房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交安工程正在有序推進。目前六賓高速項目總體建設進度符合工期計劃,預計2022年9月底建成。

青高大橋

青高大橋。車俊杰攝

該項目控制性工程為六屋郁江特大橋,重難點工程有高良隧道、新寨隧道。其中,六屋郁江特大橋採用跨徑組合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為目前廣西區內高速公路最大跨徑的連續剛構橋。

六賓高速公路項目設樞紐互通2座,其中賓陽南樞紐互通立交分別由8條匝道和4座現澆橋組成,作為承接貴隆高速和六賓高速的交匯,路基寬度25.5米。

賓陽縣交通局副局長盧清祥表示,六賓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后,將直接打通賓陽縣直達欽州港的高速出海大通道,實現賓陽縣至南寧首府“一小時經濟圈”,對加快建設南寧區域國際綜合交通樞紐,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及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車俊杰攝

青高大橋。車俊杰攝

修一條公路,富一方百姓。對於賓陽縣陳平鎮群眾來說,六賓高速公路不僅是一條貫通陳平的交通干線,更是一條連接陳平經濟命脈的主軸線,它有力帶動周邊區域資源要素、產業要素和人才要素加速匯集,拓寬“經濟走廊”。

賓陽縣陳平鎮名山村黨總支部書記馬富輝對六賓高速公路運營開通的期盼之情溢於言表。六賓高速公路建成后,陳平鎮至南寧東收費站車程將縮短至半小時,真正融入首府“半小時經濟圈”,方便了賓陽縣特色產品的對外輸出,同時也打開了陳平鎮名山特色旅游的旅游業發展新局面。“現在已經有不少客商前來洽談民宿項目,將來村民們有望在家門口吃上‘旅游飯’了。這不僅是祖祖輩輩的‘高速夢’,更是大山深處的‘振興夢’。”馬富輝說。(李思慧、陸湘、張敏)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