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崇左市開展節前月餅“大體檢”

2022年09月08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中秋、國慶雙節將至,為切實做好節日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嚴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發生,連日來,廣西崇左市針對節日期間消費的重點食品,組織開展中秋、國慶月餅安全專項檢查抽檢工作。

執法人員在崇左市江州區麗川路開展月餅產品抽檢。韋發忠攝

執法人員在崇左市江州區麗川路開展月餅產品抽檢。韋發忠攝

據悉,此次抽檢,主要涉及全市7個縣(市、區)范圍內的月餅生產企業和月餅加工小作坊、商場、超市、集貿市場等重點領域制售的月餅,重點針對月餅中的重金屬、防腐劑、甜味劑、著色劑、致病性微生物等安全指標進行檢驗。

據崇左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共抽檢月餅76批次,檢驗結果將進行公示,方便廣大群眾了解食品安全情況。“針對在抽檢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月餅,我們將依法進行立案查處,並責令有關單位限期整改。”該負責人說。

與此同時,該局結合中秋、國慶季節性食品特點,組織全市市場監管系統從生產、流通等環節入手,開展月餅市場專項檢查,對原輔料進貨查驗、索証索票情況,以及出廠檢驗報告、食品添加劑使用、月餅包裝標簽標識的生產日期及保質期等逐一詳細檢查,督促商家落實主體責任,堅決查處“三無”月餅和來歷不明月餅。對檢查發現的月餅標簽標識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等問題,執法人員責令商家現場下架整改,及時消除食品安全隱患,切實維護中秋月餅市場秩序。

此外,該局還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等發布消費提示,提醒廣大消費者中秋國慶期間購買月餅,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正規渠道銷售的產品,購買時注意查看月餅外包裝是否完好,標簽標識內容是否齊全,並保留購買憑証。如買到問題月餅,及時撥打12315熱線電話進行投訴、舉報。(韋發忠 龔顯年)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