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柚”是一年採摘時 “三紅”豐收迎佳節【2】

2022年09月0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產業走向品牌化。武鳴區委宣傳部供圖
產業走向品牌化。武鳴區委宣傳部供圖

春華秋實、歲物豐成,又到了蜜柚飄香的季節。位於南寧市武鳴區仙湖鎮六冬村那洋集體林地的江河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三紅蜜柚種植基地,一株株果樹整齊排列,蜜柚三五成群挂滿枝頭,長勢十分喜人,迎來了本年挂果豐收日子。近年來,仙湖鎮依托獨特的地理優勢,採取“以點帶面、大戶帶動、全民參與”等方式,先后在六冬村、清白村等地大力發展種植三紅蜜柚產業,切實帶動農民群眾增收致富。

成熟的三紅蜜柚,個大皮薄、果肉豐厚,果外皮呈現淡粉紅色,果皮下的海綿層是粉紅色的,果肉呈玫瑰紅色,由此得名“三紅”。據了解,合作社三紅蜜柚產業扶貧示范基地今年共種植三紅蜜柚800畝,並被評為仙湖鎮六冬村“一村一品”特色農產品。該基地負責人潘艷芳說,基地種植的“三紅”蜜柚跟市場上的柚子相比,口感更為干爽,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經過6年的精心管理,今年蜜柚迎來了大豐收,挂果率比去年增長了一倍,今年共收獲60萬斤。

合作社今年共帶動35戶脫貧戶勞動就業,每戶脫貧戶認種認養2-3畝的果樹,脫貧戶通過到果園勞動得到100元/天的勞動報酬,加上平時在合作社務工,每個人能增加6000元左右的勞務費,也因此大大提高了入社脫貧戶的年人均收入。這種模式既能充分調動脫貧戶勞動的積極性,還方便他們在務工之余能夠照顧家庭。

發展產業是脫貧增收的長久之策,也是助推脫貧群眾“造血”內生動能的有效途徑。下一步,仙湖鎮將繼續立足鎮內山地資源優勢和土壤、氣候適宜條件,結合當地實際,做好耕山致富文章,大力調整農業產業結構,推進特色產業發展,助力農民增收致富,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吳宏劍)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