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再看百坭

2022年09月01日09:37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9月01日09:3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本片是在2019年廣西百色百坭村實現整體脫貧的三年后,再看百坭,從青年回鄉的視角出發,描述百坭村如今的發展,表達對青年返鄉的贊揚。

駐村扶貧隊員黃思薇,是百坭村的駐村工作隊員,在新聞上看到了對文秀書記的報道,決定來到基層,成為百坭村一名駐村工作隊員。

回鄉創業青年羅向誠,受黃文秀書記的鼓舞和幫助回鄉創業,現已經是一個家喻戶曉的養殖戶,且未來產業發展多元化。

回鄉創業青年梁祥會,看到百坭村的發展后決心回鄉創業,為家鄉貢獻一份力量,在村內開了農庄,如今經營得風生水起。

新時代返鄉之路,不再是逆行,而是一種選擇。時隔三年,再看百坭,已“舊貌換新顏”。如今的百坭村,白牆瓦黛,溪水潺潺,“文秀產業路”已建成通車,黃文秀的優秀品質也在百坭村的土地上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帶動了一批批優秀青年回鄉的決心。而青年回鄉發展,在實現自我成長的同時,也讓更多人看到鄉村發展的機遇,帶動更多人投身鄉村振興這片熱土。(徐璐、關茗月、戴鵬、阿卜杜許庫爾·玉蘇普)

來源:廣西職業技術學院傳媒學院

(責編:郭振乾、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