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農投同正農業投資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31日20: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

為了促進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8月31日上午,廣西崇左市扶綏縣舉行廣西農投同正農業投資有限公司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上,廣西農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羅應平指出,廣西農投同正農業投資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扶綏縣“三農”經濟發展與廣西農投集團農業板塊經營優勢的有機結合,是全面切入自治區“10+3+N”現代特色農業產業體系建設的具體體現。羅應平希望充分用好雙方資源稟賦,加快謀劃建設一批農產品深加工、漁業、綠色養殖等現代特色產業園項目,並逐步發展形成特色農產品深加工產業、智慧農業產業、漁業產業等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的產業板塊業務,合力譜寫推進廣西鄉村振興事業新篇章。

揭牌儀式現場。

扶綏縣委副書記、縣長許家愷表示,廣西農投同正農業投資有限公司是推進扶綏縣農業產業現代化、生態化發展的重要平台,是扶綏縣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產業鏈運行的潤滑劑。公司的成立,為扶綏縣開啟鄉村振興新征程打開了突破口。該縣將以“實”當頭,以“干”為先,統籌組織力量、隊伍力量、行動力量,全力推進鄉村振興產業發展,為全面建成全區縣域經濟第一強縣夯實基礎。

據悉,作為廣西農投集團負責農業項目投資及運營板塊的二級平台公司,廣西農投集團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重點統籌農業標准化大基地、大加工、大冷鏈、大物流、大品牌、大數據、大銷售等重大項目投資運營,布局投資糧油全產業鏈開發、特色產業大基地建設、農產品精深加工、高端大健康食品制造、冷鏈物流園和沿邊口岸經濟、現代農業產業園、示范區建設,開展農業大數據、農產品國際貿易等業務。

揭牌儀式現場。

雙方領導共同為廣西農投同正農業投資有限公司揭牌。隨后,廣西農投集團、廣西農投集團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一行實地參觀了扶綏縣農產品加工園、路基養魚基地(扶綏漁業基地)、甘蔗高產基地、渠蘆旱改水基地。(莫麗艷 梁雷)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