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2年興寧區專場文藝演出精彩上演

2022年09月05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場鼓舞《驕陽》熱情似火。覃偉釗攝
開場鼓舞《驕陽》熱情似火。覃偉釗攝

9月3日晚,“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2022年第12期南寧民歌湖大舞台周周演群眾文化活動興寧區專場文藝演出在南寧民歌湖大舞台精彩上演。

活動伊始,大屏幕上播放的興寧區旅游宣傳片向在場觀眾展示了美麗興寧老城區的獨特魅力,興寧區的歷史文化、風光、民俗,都讓現場觀眾津津樂道,為之神往。接著,晚會在熱情的鼓舞《驕陽》中拉開了序幕,振奮的鼓聲把現場氣氛迅速點燃。《壯鄉兒女跟黨走》《幸福鄉村我的家》《壯鄉情》《木棉高入雲》等歌舞相繼上演,精彩紛呈。《千裡江山圖》化身舞蹈詩劇《隻此青綠》,用舞台重現大宋美學,連線千年靜與動為觀眾開啟沉浸式“賞畫”體驗,全場觀眾紛紛拿出手機按下快門,珍藏這一份現場詩畫。

“節目很精彩,我一直在鼓掌、一直在拍照,太激動了!”梁阿姨說。除了歌舞表演外,晚會還特地加入了快板題材的節目。對口快板《天安門前看升旗》通俗易懂的語言讓在場的觀眾同憶往昔崢嶸歲月,惜今日幸福生活。特邀節目《袖舞長空》《變臉》中演員的一招一式,將戲曲絕活表現得淋漓盡致,讓現場觀眾嘖嘖稱奇,引發陣陣掌聲。文藝演出在激昂的歌舞《領航》中落下帷幕。

據了解,興寧區本次精心編排了11個節目,展現了興寧區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果與傳統文化傳承,展現興寧區的新氣象和新風貌。(覃偉釗、梁清越、劉瑩)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