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第十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九月在南寧舉辦(權威發布)

2022年08月30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8月30日第2版頁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8月30日第2版頁面截圖

1至7月,中國—東盟貿易額達到5449億美元,同比增長13.1%

首次設置東盟和RCEP精品展區、中央企業展區

本報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杜海濤)第十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16日至19日在廣西南寧舉辦。8月29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東盟經貿合作和東博會的有關情況。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介紹,今年以來,中國同東盟國家一道,務實開展各項經貿合作,高質量實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穩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今年1至7月,中國—東盟貿易額達到5449億美元,同比增長13.1%,佔中國外貿進出口總額的比重提高到15%。中國連續13年保持東盟最大貿易伙伴,東盟作為中國最大貿易伙伴地位得到進一步鞏固。截至今年7月底,累計雙向投資額超過3400億美元,中國和東盟已成為相互投資最活躍的合作伙伴。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蔡麗新介紹,本屆東博會企業參展熱情高漲,展覽總面積10.2萬平方米,外國展覽面積大約佔30%,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越南在疫情之后首次包館,老撾、緬甸、新加坡、菲律賓展位的需求和參展規模明顯提升。29個省(區、市)和5個計劃單列市以及香港、澳門參展。本屆東博會首次設置了東盟和RCEP精品展區、中央企業展區,新增了新能源汽車、文旅康養、跨境電商等內容。廣西將充分發揮東博會的平台作用,把深化與東盟合作同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聯動起來,為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的貢獻。

據介紹,今年是RCEP生效年,各成員國工商界都期盼通過高質量實施RCEP,共享區域一體化紅利,促進繁榮發展。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舉辦RCEP相關主題系列活動和展覽,為RCEP區域經濟融合發展搭建高水平的合作平台。

《人民日報》(2022年8月30日第2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