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昭平:相遇“圳”當時 覓得昭平茶

2022年08月29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8月27日至30日,2022中國(深圳)國際春季茶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屆世界綠茶大會、鳳凰單叢茶文化節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來自廣西昭平縣的10家有機茶企攜自家“尖貨”共赴中國茶業盛宴,一展昭平“好山好水出好茶”的靚麗風採。

“深圳茶博會是全國唯一4A級專業茶展,我們希望乘著深圳‘雙區驅動’東風,進一步激發昭平茶產品消費潛力,為不同產業之間的交互共享創造商機,宣傳昭平有機茶產業依托綠水青山發展的生態優勢,唱響昭平有機茶區域公用品牌。”廣西昭平縣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廣西昭平縣委縣政府認真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關於促進廣西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等決策部署,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不動搖,堅持“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市場運作、社會參與”不動搖,堅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提品質、創品牌、傳文化、擴營銷”不動搖,茶產業項目落地生根,效益顯著。

昭平展位現場引眾多觀眾駐足。楊濟銘攝

昭平展位引眾多觀眾駐足。楊濟銘攝

據了解,本屆深圳茶博會,昭平展位面積約180平方米,整體造型風格極簡現代,現場通過解說、品茗和茶藝展示等方式向觀眾展示昭平茶的獨特韻味,吸引了眾多慕“茗”而來的茶企、茶商和茶友們駐足。

“我們始終致力打造世界頂級有機茶生產基地,茶葉種植基地和產品通過中國、歐盟、美國、日本四個國家和地區標准有機認証,茶葉產品成功出口至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將軍峰茶業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展銷售經理龔木英介紹。

昭平參展工作人員合影。楊濟銘攝

昭平參展工作人員合影。楊濟銘攝

廣西昭平縣象棋山茶葉有限公司不僅是昭平縣最早的一家茶企,該公司的制茶技藝還是廣西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目前,公司擁有“昭平紅”有機工夫紅茶、野生石崖茶、象棋茶等特色茶產品,產品不僅遠銷海內外還獲得了“中國著名品牌”稱號、第九屆國際名茶評比金獎等多項榮譽,“非常高興能有這次的機會帶我們的產品來參加這個展會,給大家展現昭平有機茶的風採。”公司市場部經理庾瓊說。

此外,廣西昭平縣電子商務中心還邀請了4名百萬粉絲級主播,在為期4天的活動中輪流利用抖音、拼多多等平台進行現場直播。主播們親自品茗昭平茶,用生動有趣的語言向廣大網友們進行全方位的解說,讓廣大網友足不出戶也可以“雲”逛展。(楊濟銘)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