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桂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桂林市市場監管局開展中秋、國慶“兩節”食品專項抽檢行動

2022年09月02日11:35 |
小字號

中秋、國慶“兩節”即將來臨,近日,桂林市市場監管局針對月餅等節日食品開展了專項抽檢,確保節日期間人民群眾飲食安全。

此次抽檢主要針對月餅生產企業,以及月餅供應量較大的商超、糕點食品店、批發市場、集貿市場、餐飲店等場所組織開展,檢測結果將於節前及時在桂林市市場監管局門戶網站進行公示,對於抽檢不合格的食品,執法人員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同時,執法人員對食品包裝,尤其是月餅禮盒是否存在過度包裝開展了監督檢查,現場未發現涉嫌與標准不符的過度包裝問題,並要求經營者銷售盒裝月餅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或者混合銷售其他商品,鼓勵銷售物美價廉的月餅,推動月餅市場規范健康運行,推動月餅等節日食品回歸大眾消費品屬性,回歸傳統文化本源,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此外,桂林各縣(市、區)市場監管局還對肉類、油茶、糍粑等食品開展了抽檢,全力加強“兩節”期間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蘇俊華)

來源:桂林市市場監管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