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審計廳

2022年全區審計系統縣級機關正職領導審計能力提升專題研討班在南寧舉辦

2022年09月02日11:23 |
小字號

培訓現場。

8月22日至2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審計廳在南寧舉辦全區審計系統縣級審計局正職領導審計能力提升專題研討班。

會議傳達了中央審計委員會和自治區黨委審計委員會會議精神,並就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了具體要求。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審計委員會會議精神早落地、快見效。要更加注重堅持和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更加注重發揮審計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更加注重提升審計服務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更加注重做好審計“下半篇文章”,持續完善審計整改機制,更加注重推進自身建設。同時,要求人員在培訓期間,自覺遵守培訓紀律和規章制度,增強學習培訓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注重學以致用、學用結合。

培訓班以提升縣級審計局正職領導思想政治素質和專業能力為目標,邀請自治區黨委講師團特聘教授開展培訓。同時,結合當前審計機關審計業務,邀請審計廳有關處室領導,對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審計、審計質量建設、經濟責任審計實務及案例教學和預算執行審計等方面內容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

參訓學員表示,培訓班內容豐富,既有理論講授,又有業務指導,還有各個縣局工作經驗的交流,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對審計工作順利開展起到很好的指導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照思想認識、業務能力、隊伍建設等方面理思路、定措施,堅持學以致用,進一步提升審計工作水平。

據悉,全區審計系統縣級審計局正職領導共100多人參加培訓。(梁曉敏)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審計廳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