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保護野生動植物 共建美麗家園【2】

2022年09月0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硬葉兜蘭。
硬葉兜蘭。

人民網南寧9月2日電 9月1日,廣西“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月”主題宣傳活動正式啟動。今年的活動主題為“保護野生動植物 共建廣西美麗家園”。

今年的“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月”期間,廣西林業局將結合野生動植物保護實際情況及疫情防控形勢,利用微信公眾號、網站、電視廣播媒體等渠道開展線上保護宣傳,通過線上公益海報、野保日歷、“雲上識動物”科普短文、科普廣播劇、科普宣傳片展播、野生動物科普圖片展示和公益電子宣傳海報等形式,積極組織開展2022年“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月”主題宣傳活動。

近年來,廣西林業部門創新宣傳形式,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利用網絡、電視、廣播和報刊、微博、微信等媒體或新媒介結合科普講座、公益宣傳海報、短視頻等形式,先后組織開展宣傳活動100多場次,科普推文200多篇,力爭讓更多公眾了解白頭葉猴等野生動物保護工作,讓野生動物保護的聲音覆蓋廣泛的城區、鄉村、學校和邊遠山區等。同時,加強與科研院所的合作,聚焦極小種群瀕危植物保護宣傳,積極開展瀕危植物遷地保護,已成功開展資源冷杉、元寶山冷杉、蒜頭果、蘇鐵等珍稀瀕危植物的回歸並做專題報道,讓公眾了解瀕危植物保護現狀,提升公眾保護意識。

通過“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月”科普主題宣傳活動,越來越多的公眾參與野生動植物保護當中,成為生態建設和野生動物保護的重要力量。“野生動植物保護宣傳月”也與“愛鳥周”一樣成為廣西重要的保護野生動植物品牌活動,成為人們親近自然、了解自然,促進人與自然和諧不可缺少的生態文化活動。

據悉,廣西物種資源豐富,自然景觀優美,是國際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廣西桂西南石灰岩地區、南嶺山地、沿海等地區被確定屬於我國35個生物多樣性優先保護區域之一,生物多樣性豐富度居全國第三位。長期以來,廣西堅持開展監督檢查、排查保護盲區、落實保護執法責任、實施打擊行動等一系列保護監管措施,使野生動物動植物得到不斷恢復和發展,野生動植物保護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王勇、韋曉、韋順霞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