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公安局青秀山風景名勝旅游區分局

青秀山警方對非法經營成品油行為“亮劍”

2022年08月31日08:18 |
小字號

8月25日,青秀山警方重拳出擊,到“黑油點”進行搜捕。
8月25日,青秀山警方重拳出擊,到“黑油點”進行搜捕。

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南寧市青秀山警方強化責任擔當,採取有力措施,持續深入開展公共區域風險隱患排查工作,及時化解一批安全隱患,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今年8月初,青秀山分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轄區某處車輛進出頻繁,人員行跡可疑,存在違法犯罪的可能。分局當即組織精干力量開展偵查工作,很快便發現了這是一個非法儲存、銷售成品油的“黑油點”。

深夜,一輛廂式貨車緩緩駛入該處,濃烈的汽油味扑鼻而來,看到車來了,幾人從小棚屋中走出,熟練地用抽水泵將油抽出,放入早已准備好的油罐中,一輛面包車停放在旁邊,准備著將油罐裝車,白天好出去“流動加油”。犯罪嫌疑人萬萬沒想到,這一切都在警方的掌控之中。

8月25日,經過多日的縝密偵查和伏擊守候,青秀山警方重拳出擊,一舉抓獲非法販賣私油嫌疑人3人,繳獲成品汽油3噸 ,查獲運輸私油改裝貨車1輛,流動販賣私油面包車1輛,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示:成品油是易燃易爆的危險化學品,從事生產、買賣、加工、運輸成品油等工作,必須辦理相關資質,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私自從事此類行業。非法經營、儲存成品油,既擾亂正常的成品油市場秩序,更對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帶來巨大隱患,極易引發公共安全事故。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請市民朋友們切勿貪小便宜,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

來源:南寧市公安局青秀山風景名勝旅游區分局

青秀山分局民警對可疑地點進行偵查。
青秀山分局民警對可疑地點進行偵查。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