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桂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桂林市召開秋季開學校園食品安全座談會

2022年08月29日15:52 |
小字號

為全面做好桂林市秋季校園食品安全工作,推動落實學校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學校食堂管理出實招辦實事,保障師生飲食安全,近日,桂林市市場監管局會同市教育局召開2022年秋季開學校園食品安全座談會。

會議要求,學校必須把落實主體責任作為重點,定期開展食品安全隱患排查,學校要在開學一周內開展一次自查,后由市市場監管局、市教育局聯合開展抽查及突擊檢查,並對上半年發現的問題回頭看,整改不到位的通報批評約談整頓﹔市場監管部門、教育部門要加強聯合檢查,加大處罰力度,做到有檢查有抽查有反饋有通報,並以問題為導向,抓好解決落實。同時,會議還要求加強對學校配餐各環節的監督管理,嚴格落實招投標制度,嚴格審核配餐企業資質,加強對配餐企業原材料採購、加工制作、分餐配送、食物溫度、食品留樣、配餐驗收、師生就餐反饋意見等的監督檢查。

會議強調,要加強宣傳和培訓,制作發放通俗易懂的培訓手冊,強化從業人員管理,提高從業人員素質和責任心,規范操作流程和標准,認真落實進貨查驗、晨檢、清洗消毒、留樣等制度,切實保障食品安全,提升學生飯菜質量。

桂林市市場監管局、市教育局分管領導,部分城區市場監管局、教育局負責人及學校代表參加了會議。(周振宇)

來源:桂林市市場監管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