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廣西統一戰線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實踐行動現場推進會在玉林市召開

2022年08月27日09:23 |
小字號

圖為會議現場

圖為會議現場

8月25日至26日,廣西統一戰線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實踐行動現場推進會在玉林市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對全區統一戰線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實踐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

會議指出,廣西統一戰線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實踐行動啟動以來,在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萬企興萬村”行動取得新成效,“同心文化載體”建設取得新進展,助力村衛生室建設實現新提升,統一戰線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充分發揮、凝心聚力的法寶作用充分彰顯、服務大局的擔當作為充分展現。

會議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毫不動搖支持非公有制經濟加快發展,引導民營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在助力鄉村振興中的積極作用。全區統一戰線要發揮優勢特色,聚焦重點難點,推動“萬企興萬村”行動、“同心文化載體”建設和助力村衛生室提質升級等方面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把主題實踐行動作為加強統一戰線思想政治引領的重要抓手,引導廣大統戰成員在與黨委政府同頻共振、同向發力中不斷增進對我們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堅持“實”字當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正確政績觀和實事求是作風,走好群眾路線,真正把主題實踐行動開展成為社會認可、群眾歡迎的民心工程。

會議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統一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正向激勵,推動主題實踐行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為推動鄉村振興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頒發廣西“萬企興萬村”行動觀察點牌匾

頒發廣西“萬企興萬村”行動觀察點牌匾

舉行“萬企興萬村”行動簽約儀式

舉行“萬企興萬村”行動簽約儀式

會上,自治區工商聯、民宗委、鄉村振興局負責同志進行工作部署,玉林、賀州、河池市和民革廣西區委以及民營企業代表作經驗交流。會議頒發廣西“萬企興萬村”行動觀察點牌匾,舉行“萬企興萬村”行動簽約儀式。

會議還組織參會人員到玉林市統一戰線助力鄉村振興示范點、“同心文化載體”和受助村衛生室等進行現場觀摩。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