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永福消防:“送水”進田間 抗旱解民憂

2022年08月22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永福消防救援人員為農作物進行噴洒灌溉。永福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連日來,永福縣高溫少雨,很多地方出現了干旱情況,部分農作物不同程度受災。8月19日清晨,永福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永福縣廣福鄉政府在全區鄉村振興改革集成優秀試點村(龍溪村),開展“送水進田間·抗旱解民憂”活動,有效緩解了龍溪村集體經濟作物的干旱。

當天,消防救援人員駕駛消防車,來到田間一個十余畝的向日葵種植基地。該基地剛種下幼苗不久,由於干旱,泥土泛白,幼苗也已經萎蔫。消防救援人員立即鋪設了水帶干線進行噴洒灌溉,為向日葵苗的生長帶來充足的“及時雨”。

“種植向日葵是我們壯大村集體經濟的項目之一,但近段時間高溫降雨量少,我們種下去的向日葵一直長勢不好,今天消防隊為我們送來澆灌的水,極大緩解了我們向日葵基地的干旱,真是解決了困擾我們的大問題,實在太感謝了。”向日葵基地負責人梁榮生激動地說。

據悉,接下來,永福消防大隊將繼續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以實際行動為民辦實事、為群眾排憂解難。(張日斌 秦小評 黃建偉)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