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社會科學界聯合會

廣西才智文化藝術研究院召開社科普及基地年中工作會議

2022年08月24日16:16 | 來源:廣西才智文化藝術研究院
小字號

8月12日,廣西才智文化藝術研究院在根竹裡教育實踐基地召開年中工作會議。廣西才智文化藝術研究院院長劉莉平,廣西社會科學普及專家段永康,廣西酒店行業專家庫專家冀東怡出席會議,研究院及基地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圖片5.png

會議現場

會議對上半年工作進行總結,2022年上半年基地成功舉辦了以植樹節、端午節、夏日急救等為主題的科普研學活動﹔基本完成組織管理體系建設和規章制度建立﹔積極組織開展科普教材的編寫和師資隊伍建設工作,進一步提高科普活動質量。

劉莉平表示,上半年基地的工作雖取得一定成績,但仍有較大的提升空間。科普基地作為重要的科普資源來源,要充分利用自身場地、人員優勢開發科普活動內容。下半年要努力提高基地運營水平,不斷提升服務、活動質量﹔依托專家學者智庫優勢,主動研究科普、研學、勞動教育實踐等各類活動的組織形式、課程設置、評價反饋機制等內容,為基地提供有建設性的建議。

與會專家段永康、冀東怡分別提出意見建議。段永康表示,在科普課程設計上可參照國家教學標准來設計科普課程,通過借鑒現有課程結合實際情況進行創新和豐富教學資源庫。同時,根據基地規劃和資源特點,開發和組織涉農、弘揚傳統文化、地方特色、中草藥種植等廣西特色科普活動。冀東怡建議,科普活動應具科學性和趣味性,形式活潑多樣,活動設計能滿足各年齡層段的群體所需。(黃馨慧)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