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事故車輛人員被困 來賓南服務區管理員迅速救助

2022年08月24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8日,一輛滿載大理石地板磚的小貨車在進入S52桂來高速來賓南服務區休息時,因剎車故障撞上服務區限高架,造成車頭部分大面積損壞,副駕駛人員被變形車頭卡在座位上無法移動,經服務區管理員迅速救助后,目前無人員傷亡。

當日,司機韋某和其父親從上林縣前往武宣縣運送大理石地板磚,在進入服務區客貨分流通道,韋某欲剎車左轉時,突然發現剎車失靈,再加上車身過重無法及時轉彎,韋某駕駛的車輛撞上了服務區限高架,車輛當即停了下來。幸好當時兩人均系有安全帶,除了副駕駛座位上韋某父親被變形車頭卡在座位上無法移動外,沒有人員傷亡。

司機韋某駕駛的車輛撞上服務區限高架。覃梁麗攝

司機韋某駕駛的車輛撞上服務區限高架。覃梁麗攝

來賓南服務區管理員在事故發生后,迅速組織保安人員使用錐筒對其進行安全防護,並撥打119消防電話、110報警電話、120急救電話報送事故信息及傷亡情況。在救援人員未到達現場時,使用扳手、撬棍、板材等物品清理壓在韋某父親腿部周圍的車輛部件,嘗試幫助其脫困。經過40分鐘的救助,韋某父親脫離被困險境,無其他明顯外傷及骨折情況。

來賓南服務區管理員在用撬棍嘗試幫助韋某父親脫困。覃梁麗攝

服務區管理員在用撬棍嘗試幫助韋某父親脫困。覃梁麗攝

“謝謝你幫忙,不然不知道還要困在裡面多久。”韋某父親脫離險境之后,激動地對服務區管理員道謝。一直以來,來賓南服務區堅持以“一笑傾乘”微笑服務品牌為宗旨,落實“情系司乘”暖心服務,不斷解決司乘人員出行路上各種問題,踐行“我要微笑”到“得到微笑”的轉變。目前高速公路沿線設施完善、服務種類豐富多樣,服務區還提供淋浴間、便民醫藥箱、針線包、尋物啟事等服務。(陳文端、曾晨)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