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聚焦王力故裡博白 文化助力鄉村振興】

廣西博白:超美客家古村落迎來新發展

2022年08月18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

禮安村一景。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博白8月18日電 (王功孝、實習生喻曙晴)近年來,為進一步鞏固塑造“客家根脈,客聚博白”城市品牌形象,做好客家特色引領文旅融合的大文章,博白縣大力挖掘客家古村落歷史文化,以禮安村為代表的客家古村落於2015年入選廣西首批傳統村落,並將持續通過文化+旅游的模式實現客家古村落的新發展。

禮安村。人民網 王功孝攝

禮安村。人民網 王功孝攝

禮安村內展出的展品。人民網 王功孝攝

禮安村內展出的老物件。人民網 王功孝攝

禮安村位於博白縣沙河鎮,距縣城38公裡,因村人崇文尚德、文明禮義而得名,城牆落成后又名城肚、大屋。該村落是典型的客家建筑風貌,整座城構筑有7座炮樓、1張月池,宛如“七星伴月”。在村庄中央建造祖廳堂,左右兩邊構建典型“九廳十八井”風格的客家民居。西北邊有一口井水從未干涸的龍井泉。在祖廳堂前方城牆外,有妙自天成的墨盤、神筆﹔祖廳堂二廳屏風上面書“永慶堂”。

禮安村一景。人民網 王功孝攝

禮安村一景。人民網 王功孝攝

據悉,博白全縣客家人超過150萬人,是世界第一大客家人聚居縣之一。博白縣客家文化底蘊深厚、源遠流長,是全國重要的客家文化地區。

(責編:王功孝、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