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都安高中開展“黨員教師進萬家大家訪”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8月15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落實黨和政府的惠民教育政策,都安高中黨總支繼承和弘揚莫振高老校長“愛崗敬業、愛校如家、愛生如子、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開展2022年暑期“黨員教師進萬家大家訪”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現場。韋壽海攝

8月6日,為期三天的家訪活動正式啟動,在學校黨總支書記、校長藍志標帶領下,都安高中百余名黨員教師深入山區學生家庭進行家訪。本次活動以“實地走訪+線上家訪”的方式對分布在都安縣19個鄉鎮的高一困難家庭學子進行遍訪,了解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情況,建立經濟困難學生檔案。活動中,黨員教師與學生及其家長進行深入的交談,詳細了解並記錄學生家庭實際情況與需求,向他們宣傳國家資助政策、學校各項獎助學金的制度以及暑期的相關注意事項,並鼓勵學生樹立信心,以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學生家長紛紛表示,雖然家庭遇到困難,但有黨和學校的關心和幫助,孩子們一定能擺脫困境,順利完成學業,並一定會全力支持子女的學業,督促他們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

活動現場。韋壽海攝

本次活動以黨建為引領,共走訪了1000余戶困難學生家庭。黨員教師用溫情傳遞愛心,用行動踐行使命,進一步強化了黨員教師的服務意識,使山區困難家庭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和溫暖,拉近了學校與家長的距離,形成家校共育合力,提高了教育實效。(韋俊列 陸章願)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