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護航漁民揚帆

2022年08月17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8月16日中午12時,隨著一聲開海令下,防城港市企沙漁港上百艘漁船拔錨而起,在防城港海警局艦艇的護航下駛向蔚藍大海,這標志著為期三個半月的伏季休漁期結束,北部灣海域又迎來了魚香豐收的季節。

防城港海警局艦艇護航漁民揚帆。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為確保漁民順利開漁,當日上午,海警執法人員登上轄區碼頭和漁船,對漁船的儀器設備進行了細致的檢查,幫助漁民排除安全隱患,順利捕撈到第一網“肥魚鮮蝦”。

其間,海警執法員向漁民宣講了《海警法》和海上作業相關法律法規,教育引導漁民依法依規作業,增強漁民法制意識。隨后,海警執法員還向漁民講解了海上避險知識和“95110”海上報警電話,教育漁民牢記安全生產底線,提高漁民安全防范意識。

執法艦艇開展轄區巡邏。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據悉,伏季休漁以來,防城港海警局多次深入轄區進行走訪宣傳,與漁民群眾拉家常、解困難、濃感情、普法規,從源頭上有效預防了當地漁民違規出海捕魚行為。同時,該局積極推廣“海上楓橋”經驗,連續派出執法艦艇開展轄區巡邏,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違規捕魚行為,有效維護了伏季休漁期間海上的安全穩定。

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局將加強與駐地涉海部門的協同合作,進一步完善各項管控機制,繼續加大常態化巡邏監管力度,堅決打擊各類海上違法犯罪活動,構建和諧文明的北部灣海域。(黃海雁 李程晨)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