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百合鎮人大:水稻田裡好光景 聯農帶農促增收

2022年08月19日11:32 |
小字號

農戶忙秋耕。

近日,幾場秋雨過后又還晴,橫州市百合鎮百聯村委的水稻田裡,十幾名農戶在秋光下忙著平地、洒藥、播種,一幅秋耕的好景象映入眼帘。

“近年來村裡外出務工的年輕人逐漸增多,一些留守老人無力耕種這麼多田地,容易造成土地撂荒。我和其他幾個種植大戶通過租用農戶田地、聘請村民幫忙耕種等方式進行大規模的水稻種植,一方面可以防止土地撂荒,另一方面也可以為村民增加一些收入。”代表聯絡站裡人大代表和群眾代表正在互相交流自己的種糧心得。

近年來 ,百合鎮致力於將閑置田變成保障“米袋子”的良田,以此鼓起農民增收的“錢袋子”,通過流轉村民荒蕪土地,帶動周邊農戶在家門口務工,實現土地增產、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為調動農戶的種植積極性,今年早、晚稻耕種關鍵時間,聯絡站人大代表都深入田間地頭等宣講種糧好政策,組織種糧大戶開展產業技術指導、突出致富帶頭人和經濟能人的帶動作用。今年以來開展農業技術培訓42場、舉辦產業提升現場會2場、重點培育產業帶頭人18名,農業發展取得初步成效。

據了解,目前秋種已接近尾聲,百合鎮社區片區、江口片區、羅鳳片區等多人大代表聯絡站點村已全部完成晚稻的種植工作,目前百合鎮晚稻種植面積達到3.1萬畝以上,放眼望去,水稻田裡稻苗長勢喜人,一片綠意盎然。

下一步,百合鎮人大將持續在種植產業規模化、特色化上下功夫,不斷推進農業提質增效,助力鄉村振興。(盧桂芳)

來源:橫州市百合鎮人大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