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武鳴區甘圩鎮:千畝農田披綠裝  穩產增收信心足

2022年08月17日09: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圖1:甘圩鎮賴坡村“手把青秧插野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夏日農忙畫卷

甘圩鎮賴坡村“手把青秧插野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夏日農忙畫卷。武鳴區委宣傳部供圖

春爭日,夏爭時。盛夏以來,南寧市武鳴區甘圩鎮進入早稻收割、晚稻插秧“雙搶”農忙時節,一塊塊稻田披上嶄新的綠裝,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村民忙碌的身影:有的在耙田,有的在整理秧苗,有的在拋秧,有的在施肥,勾勒出一幅“手把青秧插野田,低頭便見水中天”的夏日農忙畫卷,奏響糧食穩產豐收的前奏曲。

“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現在種田會有很多政策補貼支持。今年我種植了2畝水稻,獲得了800元的產業獎補。同時,我還獲得了耕地地力保護補貼、稻谷生產者補貼和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甘圩鎮賴坡村2016年脫貧戶韋端孟高興地說。

圖2:村民正在噴洒農藥

村民正在噴洒農藥。武鳴區委宣傳部供圖

今年以來,武鳴區甘圩鎮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強農惠農支農政策,扎實做好耕地地力保護補貼、稻谷生產者補貼和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等糧食生產補貼發放工作,讓糧食生產扶持資金成為糧食穩定生產、群眾穩步增收的“助推器”。

截至目前,甘圩鎮已發放279.08萬元補貼資金保障糧食穩定生產,其中,向4991戶農戶發放耕地地力保護補貼194.25萬元,向3126戶農戶發放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43.17萬元,向2403戶農戶發放稻谷生產者補貼41.66萬元。

據了解,武鳴區甘圩鎮2022年糧食種植面積任務數為38150畝,總產量目標11460噸,其中早晚稻種植面積任務數為15300畝,預計產量5355噸。目前,全鎮早稻收割已基本完成,晚稻插秧接近尾聲。下一步,甘圩鎮繼續認真落實糧食安全生產責任,大力推動高標准農田建設,大力發展“稻稻菜”“稻稻肥”等雙季稻輪作模式,促進糧食生產規模化、機械化、產業化、標准化,加強耕地質量保護與提升,保護和調動農民種糧的積極性,確保按時保量提質完成糧食生產任務。(羅若婷)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